【all金】小男孩下山后成了团宠(01)

一切的一切,都开始于四个字——金下山了。

 

正值四月,日光和煦,穿林而过的风不经意间扫过竹叶,葱郁的叶因此发出细微的响动。

 

可总有些什么会打破平静。

 

“你个小兔崽子不混出个样子就tm回来给老子剃秃瓢!”

 

阳光下的少年叼着一根狗尾草,眯着眼睛晃晃悠悠地走在潮湿的小路上,完全不理会从密林深处传来的暴躁的叫喊声。金叹了口气,蒸腾的白雾随着呼吸隐进了竹林。

 

师父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当年姐姐出山的时候他也是这样的口气。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天天拿着手机跳到树顶上就为了接收信号看姐姐出演的电影。

 

金猛吸一口气,回头朝着离开的地方大声道:“知道了老头子!照顾好自己!”

 

金揉揉眼眶,有些不习惯。毕竟是第一次下山,总是会舍不得师父,可另一方面,姐姐离开太久了,金又担心,格瑞是上个月离开的,也还不知道过得怎么样。

 

金索性决定去看看,看看就回来。可谁知道师父一个扫堂腿外加一个飞踢把他直接踹出了大门让他下山过日子,说是年轻人该有年轻人的样子。

 

于是金下山了。

 

兜里揣着几张零钱就下山了。

 

两手空空就下山了。


平日里为了防止被打扰,从半山腰到山脚下,唯一一条路几乎呈六十度角依附在陡峭的山坡上,被周围的杂草覆盖。金轻轻踏在略显潮湿的路上,没有留下半点痕迹,足尖点地一个跳起越过了泥坑,旋即又落下,他理了理衣服,看着山脚下不远处的石板路,用手比划了一下距离。

 

山下紧连着一座村落,坐落着零星几户人家,大部分人选择搬去城里,留下少数老人在在这里,村子里的房屋空了大半。

 

不管是取景,写生还是拍戏,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但由于太过偏僻,鲜少有人能发现。

 

“糟了,我压根就不认识路啊。”金锤锤脑壳,有点懊丧。

 

算了,就随便走吧,大不了从地球上绕一圈,总能找到姐姐的。


想罢,金发现自己到了一条死胡同,转过头,想原路返回,却发现身后的路自己竟然没有一点印象。无奈之下,金撑着低矮的土墙,借力跳上了一户人家的屋顶,一低头,就对上了一双充满诧异的蓝绿色眼眸。

 

“唉?你是?”金开口询问,担心自己翻墙的举动会吓着人家。

 

安迷修笑了笑:“安迷修。”

 

“我是金。哦对了,请问你知道怎样才能走出去吗?”金见跳下屋顶,走到安迷修身边,大大咧咧地伸出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

 

“…嗯,我知道。”

 

“那太好了!可以麻烦你帮我指一下路吗?第一次到这里我还不太熟悉。”

 

安迷修细细打量了金:一件棉布白衬衫外加一条黑色阔腿裤,面庞略显稚嫩,不过十几岁的样子。可现在不正是上学的时候吗?怎么会来这种偏僻的地方。身边也没有大人跟着,难道是走失了?那也不应该啊,都这么大的人了。

 

安迷修蹙了蹙眉。

 

想来想去就只剩下两种可能性了,不是离家出走就是家里出了什么变故被迫流离失所。

 

金并不知道,在安迷修的眼里,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外出谋生的落难少年。

 

“可以吗?如果不行的话我就去别处问问。”见安迷修没有回答,金再次开口询问,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可能麻烦到人家了。

 

安迷修回过神:“当然可以。”

 

“不过你好像并没有目的地,是遇到了什么事吗?”安迷修试探性地开口。

 

“啊?对。我是来找家人的。”金看了看安迷修,又转过头,能感觉眼前这人并没有恶意,就没有隐瞒自己的目的。然而事实上就算有恶意,自己也能跑路,金完全没在怕。

 

“如果你一时半会没有头绪的话,可以先跟着我,有麻烦也可以和我来说。”安迷修揉了揉金的脑袋。

 

“如果觉得受之有愧,剧组也会有一些零碎的工作可以交给你做。”

 

如果单单提到谋生的话,依靠金的容貌完全可以走演艺道路,不过这条路并不好走,安迷修没有提出这个建议。

 

“唉?剧组?你在拍戏吗?”

 

“那你认识一个叫秋的演员吗?”金的语速飞快,一连串话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安迷修一顿。秋?是凹凸娱乐的秋吗?

 

“我确实认识一个叫秋的人,不过她现在并不是演员了。”

 

“啊,这样啊。”分开太久了,在山上信息流通不便利,金并不知道姐姐的近况。

 

“那就请带上我吧,反正去哪里都是碰运气。”金朝着安迷修弯了弯唇,露出两排大白牙。

 

剧组就在不远处,乌泱乌泱的人正在各忙各的,各种道具都堆在一边。

 

几个妹子见安迷修回来,熟练地打起了招呼。

 

“哇,安哥你好受欢迎啊。”

 

一旁的工作人员看到金这个样子有些奇怪,安迷修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实力派影帝,人又帅又温柔,受欢迎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事实上刚刚认识安迷修的金是真的不知道这些,安迷修也并不在,他有点事,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

 

金东张西望,对各种东西都充满了求知欲,一回头发现几个小女生正在盯着自己,感到有些奇怪。金揉揉鼻子,顺了顺衣服,开口道:“怎么了?”

 

“没什么,我们只是在想你是不是新来的演员。”几个女生也不扭扭捏捏,其中一个剃着短发的女生利落地回答了金。

 

“我不是啦,我是来给安哥打工的。”金露出一个腼腆的笑。不等女生再问些什么,金注意到了一边走来的安迷修,便小跑着过去。

 

“金,导演有个角色缺人,你要演吗?”

 

“唉?我也没有演技啊,怎么演?不过怎么会缺人?”金抓抓脑袋,百思不得其解。

 

安迷修失笑,耐心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原来演小公子的演员有一些负面新闻,导演不用了。好在他的戏份才刚刚开始拍,换成你也没有关系。”

 

“原来那人就是被硬塞进来的,没什么演技可言。现在剧组里也没什么好看的男生,导演看你跟我一起来,就让我问问你。”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我不推荐你趟娱乐圈的浑水。”

 

“我可以先试试吗?”金询问道。

 

安迷修轻微地叹了口气,看着少年充满好奇的眸子回答道:“当然。”

 

剧本里的小公子是个从小就活泼的角色,说得难听点,就是个纨绔。肚子里也有些墨水,就是太过浪荡,说话从不过脑子,除了嫖,吃喝赌样样精通,最终被送去偏远的山村磨磨性子。


他在这里结识了苏客,两人成为了好友,可最后因为歹人陷害,家破人亡,满门都被流放。苏客替他报仇,引出了事情背后的阴谋,也就是故事的主线。

 

安迷修饰演苏客,是这部剧的主角。大家的戏份基本上拍得差不多了,若不是原来饰演小公子的人闹事耍大牌拖延了进度,这部戏就快要杀青了。

 

为了追求关键情节的真实感,剧组外出取景,最终选择了这里。金大致看了一遍剧本就被导演喊过去了。

 

“你是金吧,安迷修应该都和你说过了,这个角色挺难的,但你别紧张。”

 

“当然。”安迷修见状走过来,对着导演道:“放心吧,我会带好金的。”

 

“麻烦你了。”

 

于是金换了身衣服,乖乖地坐在化妆台前准备。

评论(101)
热度(11407)
  1. 共12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归烟 | Powered by LOFTER